用詞不對注意。

文筆不好注意。

---這裡是分隔線---

※  cp:利艾

※ 架空設定:利威爾(老闆)30歲,艾倫(員工)22歲

※  長篇文

※ 章節一(面試)

---這裡是分隔線---

 

「你叫、艾倫是嗎?」頓了頓,利威爾拿著資料看了一下,上面一清一楚的寫著對方的學歷、興趣...等等

 

「是的」第一次的面試,氣氛沉重了些,艾倫是個大二生,因為雙親車禍死亡的緣故,所以要找份工作,讓自己生活安穩些

 

「還在讀書是吧。」音量增加了些低沉,利威爾是這家公司的老闆,讓他有些驚訝的是只不過是還在讀書中的學生,竟然會來面試工作,想必是家裡有什麼困難吧?不過,以他的個性,他最不喜歡的就是錄取小鬼,平常的話,他會先以大學畢業完的優先挑選。

 

「嗯,是的。」艾倫知道想到被錄取的機率很低,畢竟是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

 

但,這次有些例外,正當他在猶豫不決的時候,他抬頭看了一下艾倫的臉,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那麼認真的眼神,於是很順口就說出:「明天、我會請人先來帶你認識公司的環境,希望你會有很好的表現」他露出了一抹微笑,這對他來說是最基本的笑容

 

「謝謝。」心中突然高興的想要大叫,但是還是克制住了這個衝動,也立刻回應了利威爾一抹微笑,並繼續說道:「我會好好表現的。

 

「嗯,不過,請你也要一邊顧好工作一邊也要顧好你的學業」利威爾看了看對方的表情,瞬間的微笑一下子的消失

 

「我知道了。」艾倫沒有猶豫的直接回答,他知道這份工作對他來說是多麼的重要,如果失去這份工作的話,食、衣、住、行什麼的都會變的很困難

 

 *   *   *

 

「我說、利威爾你從來沒有錄取過還在讀書的學生,怎麼就直接錄取他了?」韓吉看著已經從門口走出的艾倫,繼續說道「你該不會對艾倫有意思吧?」

 

 

「別亂說,我對小鬼是不會有意思的,只是...」只是看到他的眼神就讓我直接說出錄取他的話

 

「只是?

 

「...沒什麼。」之後利威爾並沒有多講些什麼,只是急忙的把韓吉給推出了門外,「我還有事要忙。」說完,並把門給關上

 

 「真是的」韓吉喃喃自語,他大概猜的出來艾倫可能會跟利威爾有不一樣的發展,想到這時,他笑了笑,「嘛、這樣也好

 

在那之後的隔天,也就是艾倫第一天的上班,他在浴室梳洗了一下,第一天的上班讓他有點緊張,從昨天的面試,讓他對利威爾老闆有點不同的感覺,怎麼想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感覺,他沒有多想,看了下時間,就出門了

 

他牽起他的腳踏車,汽車的駕照並沒有多的時間去考,而且要考的話,也要先熟練的了解車子怎麼開,至於摩托車駕照雖然是有了,不過沒有那麼多的錢讓他去買一台摩托車,最終只好選擇腳踏車,能省點油費也可以多運動,離公司的距離也不是太遠或太近,只不過下雨天有點麻煩就是了

 

他再前往公司的路上,順道去了一家咖啡館,在他有空或是很無聊的時候,都會來這一家咖啡館,艾倫推開了門,回應他的是一個女孩的聲音 「歡迎光臨。」他對艾倫微微一笑,米卡莎是艾倫從小的青梅竹馬,直到現在他們還是唸同所的大學,米卡莎也是因為家裡的關係才會去這家咖啡館打工,他幫艾倫去平常常坐的位置 「今天也是一樣嗎?

 

 「嗯,麻煩了。」艾倫點點頭,過了幾分鐘後,看到米卡莎迅速的把果汁跟三明治端到桌上,雖然是間咖啡館,但是艾倫不大喜歡喝苦的,所以每次來都會點果汁 

 

米卡莎拉開椅子坐到艾倫旁邊, 「艾倫,你昨天在簡訊裡跟我說你被錄取了?」其實他還滿擔心艾倫的狀況,在這一個月之前艾倫的父母因為車禍而去世,他想,這對艾倫的打擊一定很大,所以他在想艾倫是進到哪家公司,也打算跟艾倫一起在那工作

 

 「是啊,就是那間有名的進擊公司。」該說是自己運氣很好才能進去,還是該說可能是利威爾老闆那天身體不舒服,因為他曾在電視報導或是雜誌上看到利威爾老闆說: 「我從不錄取還在讀書的小鬼,不過,我會以大學畢業完的優先選。」即使是小鬼小鬼的叫著,卻有許多眾人的崇拜,他想,利威爾的努力一定很大,才會有這麼多的粉絲

 

正當說到一半,突然從門口聽到很熟悉的聲音「艾倫、米卡莎」叫著他們的是阿爾敏,阿爾敏也是艾倫從小的玩伴,到現在三個人也讀同所的大學,他拉開艾倫旁邊的椅子坐著,點了一杯果汁,同樣的,阿爾敏也不大喜歡苦苦的味道

 

 

 「對了,那家公司不是不會錄取還在讀書的學生嗎?」米卡莎重複剛才的話題,他猜想阿爾敏應該一定也知道艾倫被錄取的事情

 

 「這個嘛...我也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。」如果都不錄取還在讀書的學生的話,那麼他不就成為了第一個?

 

 「我跟阿爾敏也會想辦法進到你們公司,艾倫,我會跟著你的。」米卡莎說著,總覺得剛剛的話語像是告白似的,突然站了起來有點結結巴巴的說道 「...會...有辦...法的。

 

這時,艾倫看到店門被打開,走進來的是...利威爾老闆?

 

 「艾倫?」阿爾敏口氣中帶著不解的語氣,他也跟著往艾倫的目光看去, 「是你們那家公司的老闆嗎?

 

 「嗯,是啊,我先去打聲招呼好了。」他起身,往利威爾的方向走去

 

 

「老闆好」露出了微笑,怕哪裡的舉止會讓利威爾老闆覺得不禮貌,「老闆也是這家咖啡館的常客嗎?

 

「嗯。」很敷衍的回了艾倫幾句,之後並往米卡莎說道「我要一杯咖啡,不要太甜」從以前利威爾就不大喜歡吃甜食,每到這家咖啡館,不會點太甜的東西

 

「那個,利威爾老闆,呃...該怎麼說呢。」他能看到利威爾老闆確實是很高興,但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問他關於錄取的事情

 

「小鬼不要說話吞吞吐吐的。」利威爾對比自己小好幾歲的人都會用小鬼來稱呼,雖然他覺得有點不禮貌,但是他不想做個很做作的老闆,他,是他自己,利威爾

 

「是的,就是老闆不是一向都不會錄取還在讀書的學生嗎?

 

「所以你是希望我不要錄取你囉?」他反著問,喝了一口剛剛端上的咖啡

 

「不、不是的」突然的反問讓艾倫有點不知如何回應,「只是想知道...而已。

 

「這種事你沒必要知道,你做好你的工作就可以了。」說完,利威爾繼續說道「我今天會請韓吉來帶你認識你的工作環境,還有帶你去熟悉公司一下。

 

「知道了。」口氣中帶著有點失望的感覺,這點利威爾也察覺到了,他和米卡莎跟阿爾敏告別之後就和利威爾一起去公司上班,他牽著停在外面的腳踏車,看著利威爾走到他的車子旁,突然有點羨幕他可以上下班開著車,不像他是騎著腳踏車

 

「我說你該不會都打算騎腳踏車上下班」利威爾把目光看向艾倫,「是啊。」艾倫回應著,接著他聽到利威爾小聲的說了一句「是嗎。」艾倫也在那一瞬間看到利威爾的眼眸黯淡了下來,似乎帶著一些思緒

 

「走吧,去公司了。

 

TBC...

 

---這裡是分隔線----

再次挑戰長篇文,只是下次打利艾2不知是何時了

文章名想了老半天...相遇

看了進擊之後,京天那篇長篇根本打算想放棄((##

黑籃文就等到之後再打吧~

這篇老闆跟員工的故事也是突然在上課時想到,而過了好幾天一直在想劇情該如何發展

也更改了一下不同風格((喂喂

愛死利艾了,兵長根本帥爆了!

總之希望這長篇不會半途而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